迷糊圣人

一觉放开心地稳,不知红日照晴窗。

 

开封府包公手底下原有四勇士四青袍四皂吏等,人员配置不少




开封府包公手底下原有 王朝 马汉 张龙 赵虎 董超 薛霸 李贵 娄青 江樊 黄茂 耿春 杜顺,四勇士、四青袍、四皂吏 ,共十二个办差官,唱戏的时候尤其是《打銮驾》据说全得上场动手。
后来,包公经常带着他们上天入地断各种神案,在一次穿越水浒传断西门庆潘金莲武大郎的案子《五花洞》时,把董超 薛霸落水浒里忘了带回来,董超 薛霸在水浒里就堕落成了坏人。
到了《三侠五义》包公有了三口铜铡,便派王、马、张、赵四勇士服侍御刑:王朝掌刀,马汉卷席捆人,张龙、赵虎抬人入铡。公孙策每日除监造之外,便与四勇士服侍御刑,操演规矩,定了章程礼法,不可紊乱。 王朝 马汉 张龙 赵虎 四勇不能离开三口铜铡,也就再没有离开过包公身边。李贵 娄青 江樊 黄茂 耿春 杜顺,也都一直跟着包公到了三侠五义里,包公升官做了宰相,又填了八个执事,十二个抬铡的,一共四十八个人,后来开封府又有了两个四品御前带刀护卫展昭 白玉堂、四个六品校尉卢方 韩彰 徐庆 蒋平。姜樊黄茂被韩彰救过、拜韩二爷为师。
包公还有李才包兴等仆从包夫人李氏还有丫鬟等人包公的侄子后来也在开封府住,卢方 韩彰 徐庆 蒋平 白玉堂 展昭 王朝 马汉 张龙 赵虎 等人身边又有伴当 等人,算算开封府也得有几百号人。
后来,到了现代港台包青天,剧组穷,没钱请太多演员,给开封府精简人员,把包公手下精简到只剩下张龙赵虎王朝马汉和展昭了。
导致现在人们都不知道包公手下其实还有站堂拿八八六十四根御棍的衙役、还有八个执事、十二个抬铡的 一共四十八个人,还有四勇士四青袍四皂吏(王朝 马汉 张龙 赵虎 董超 薛霸 李贵 娄青 江樊 黄茂 耿春 杜顺)和 白玉堂、卢方 韩彰 徐庆 蒋平 等人。



  18
评论
热度(18)

© 迷糊圣人 | Powered by LOFTER